很多朋友都會問我,在厄瓜多要怎麼搭乘交通工具?安不安全?

多數時候,我都會建議大家盡量不要夜晚搭乘公共運輸(公車、捷運)、還有計程車。而計程車就盡量請飯店代為叫車,或者不要搭路邊隨意停靠的私人轎車(計程車)。

安琪拉無論在國內、國外旅遊的時候,都是開車、租車,所以不會有搭乘的問題。但是,多數背包客或者旅人就不一定這麼做, 尤其在厄瓜多爾旅行時,在某些時候,你可能會需要叫計程車。儘管這不是我最喜歡的交通方式,但是有時候我們免不了就會需要計程車,所以要怎麼選擇計程車才好?我就為大家稍微分析一下常見的計程車詐騙以及如何避免它們。


*騙局:很多計程車司機嘗試收取外國人比本地人更高的價格,因為他們認為你要麼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者即使你知道,但是你的語言能力是不夠好,無法去反駁他所提供給你的價格。
解決辦法:問一個本地的人。
建議你們問一個當地的人,應該花多少錢從一個地方去到另一個地方。這樣,就會對於車資有個概念。如果你是乘坐計程車從機場或巴士站到酒店,先向酒店問看看他們是否提供接駁或者幫忙叫計程車的服務。要不然,可以在機場服務台或者飯店櫃檯先詢問你要去的地點的車資約莫多少。

2014年四月開始,新的法律規定每一台計程車上都一定要裝置跳表。記住:跳表的起跳價格是美金0.35美元。

*騙局:但是,事實上很多計程車都有裝記程跳表,但很少使用它們。想像一下,在到達最終目的地,你的車費為15元,其實車距很短只過了一條街。解決辦法:
如果計程車上有跳表,要看看跳表起跳的價格是不是0.35美元。
如果車上沒有跳表,在上車之前就先談好價格。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要求司機之前,你不先進入計程車,先把價格談妥。如果價格高於它應該要有的價格,要求一個較低的價格,比如你知道這路程約是三塊錢的車資,但是司機卻說五元,那麼你就在車外先談妥價格之後才上車。如果價格下不來,也可以考慮換另一台。不用怕換車。


*騙局:計程車司機: “我沒有辦法找開你的20元 ” 。通常情況下這只是司機的一個策略,來獲得更多的車資。
解決辦法:隨身攜帶的小Bills.小額鈔票或者零錢


*騙局:如果司機假設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哪裡,他們會帶你去“繞圈子”,所以,讓你覺得已經開了很久很長的路。
解決辦法:說西班牙語。
如果你會說西班牙語,假裝隨便問幾句。這樣做,你可以顯示你知道在哪裡,你要去的地方。在這種情況下,就不太可能被乎攏。

或者乾脆不要說!保持沉默!如果你完全不會說西班牙語,盡量保持沉默,因為說越多越容易露出你不懂這個語言,讓他有機可趁。


*騙局:計程車司機堅持你把你的行李放在行李箱中。現在他有你的行李的控制權,他可以在你付給他前之前扣住你的行李,直到你付錢給他更多的錢,甚至希望你忘記後車廂有行李。
解決辦法:不要使用後車廂。如果可能的話,盡量保持你所有的財物和你在一起。永遠不要讓你的行李在你無法控制的狀況下。

*騙局:私人計程車。當進入車上之後,司機拿出武器,開車到有自動取款機的地方,要求你取款。 (有有這種情況發生的許多故事,特別是在瓜亞基爾Guayaquil。 )
**最重要的:使用有註冊的車行計程車。尤其在瓜亞基爾Guayaquil。曾有外國人叫了一輛計程車,車離開街道,結果被綁架。

!! 接下來,很重要!『『『 如何叫計程車 』』』!!
現在在Guayaquil、Quito基多,你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上下載 『 Easy Taxi – Taxi Cab 』App By Easy Taxi Servicos Ltda. 。

只需點llamar計程車。它會自動確定您的位置,並找到最近的計程車司機。然後,程式會提供計程車司機的名字,他的電話號碼,車型和地圖,也會同時顯示司機正在前往你的位置需要多久的時間。
 
根據顯示,從去年開始約有38,000輛計程車和17,000輛公車已經裝設車上前方、後方攝影機,還有緊急事故紅色按鈕,來防止司機跟乘客彼此遭受危險。 

今天安琪拉出門特地拍了一張計程車的照片,看看照片上的車牌上方有一條紅線條嘛?
 
如果,你沒有叫車,但是需要路邊叫車,而這計程車上面是這樣有紅條的車牌,就表示他是有註冊且隸屬車行的計程車,車上也會有新款的車上錄影機以及緊急事故按鈕,選這種車就是目前比較安全的方式!

打了這一篇落落長的文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旅遊,除了開心,當然平安才是最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Angel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