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40835框

看到牠張牙舞爪的模樣,嚇到你了嘛?(

Cuy (發音:台語的"鬼" )其實就是烤天竺鼠。牠是厄瓜多傳統且代表厄瓜瓜多安地斯山脈文化的重要傳統美食。

你童年時也許養過天竺鼠做寵物?但我想你絕對沒有吃過?! 

豚鼠(天竺鼠)在公元前5000年,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今天的厄瓜多、秘魯和波利維亞)的土著部落首先飼養馴化作為食物來源。在安地斯山脈的大部分家庭都飼養這種動物,它們以主人的殘剩菜葉為生。由於安第斯山脈地區的民間文化內容豐富,而,天竺鼠就是其重要的指標。安地斯山脈的人們把它們當作禮品交換,是社交活動和宗教場所重要物品,甚至在日常口頭禪中也經常提到。

在厄瓜多,只要到了安地斯山脈貫穿的山區,例如Quito, Otavalo, Cuenca等等,幾乎都可以看到Cuy的蹤影。

不過,Cuy也不是每一個厄瓜多人都敢吃的!

很多厄瓜多人聽到你去山區玩,都會問:那你吃了Cuy了嘛?

如果你的回答是:喔!我才不敢!

大家就會哄堂大笑,然後說:我也是!!

但如果你的回答是:喔!我吃了!真好吃!

多數人都會瞪著大眼,皺眉驚呼:嗚~太可怕了!

就像美樂蒂的老師,聽到美樂蒂吃Cuy,馬上搖頭說:ㄜ~ㄜ~

哈哈,可不是嘛?整隻天竺鼠放在火上叉烤,鼠頭、鼠爪全都在,可能會讓人有些不安。 

來看幾張好幾年前我在Cuenca旅遊拍的照片。

在街邊就可以看到的景象。

ehq3PZsbSLHSY29rbDe40g

沒錯~你沒看錯!這一隻隻串起來烤著的,就是天竺鼠啦!^_^!

0jaSYVE8.3fivPqGhsDhxQ 

好~看不清楚?!我們再靠近一點喔! 

m18DJnYmRt0CciQ5sr.bRA

嘿嘿~這樣的景象,是可怕?還是??

當時看到這景象,我當然是對Cuy敬謝不敏!我真的不敢嘗試!

不過這天中午,我們在Cotacachi鎮上的一家餐廳吃飯,Mrio竟然說他想吃Cuy!那,我們就點了!

因為不是街邊燒烤,我想應該ok吧?!

結果證明,的確餐廳的烹調方式比街邊的專業,美味的程度也自然而然就大加分!

在這裡可真要給美樂蒂掌聲鼓勵鼓勵!雖然美樂蒂知道是天竺鼠,不過她很勇於嘗試!她可是在讚美中吃掉了一整條腿~還啃的乾乾淨淨的!:p

至於cuy(鬼)的口感,其實就介於豬肉跟雞肉之間,其實我真覺得也蠻像兔肉的(驚!被發現我吃過兔肉)。炸、烤過的很香酥,真的還蠻好吃的!只是賣相太驚人啦!哈哈~:D

 

 

arrow
arrow

    Angel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