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530框-1.jpg  

Dia de los Reyes 是三王節。關於三王節的由來,安琪拉就不贅述了,大家可以google一下。

簡單的來說,三王節,主要是來自西班牙的節慶。但也是天主教每年的重要節日。德國是聖馬丁節發聖誕禮物,而在西班牙是1/6號這天。不過,隨著時代的演變,現在的孩子們並不用苦苦的等候到三王節這天才收的到禮物,而是分別在聖誕節當天,以及三王節都可以收到禮物。所以最開心的應該還是孩子們吧!^^ 所以,通常也可以說是兒童節。而過了今晚,家裡的聖誕樹也才可以收起來的喔。

厄瓜多因為曾經是西班牙殖民地在加上整個國家都信仰天主教居多,所以節慶都是跟西班牙''同步''的。因此在這一整個月中都會有跟耶穌有關係的慶典活動。

為了慶祝三王節,都會有一個三王花車遊行的慶典。三王會分別坐在馬車上,而遊行的隊伍中,還有有各式各樣華麗的花車,車上會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以及各種食物、甜點、糖果等等。擺飾的非常的漂亮!感覺上其實跟我們台灣中南部的蜈蚣陣有些許類似。都是由小朋友坐上上頭,然後撒下各種糖果給大家。

去年的三王節,我們就在Cuenca這個山中之城,體驗到了三王節花車遊行的盛況。

三王節之三王朝聖遊行。象徵主顯日之夜的遊行,傳說中東方的三位國王者帶著禮物,跟隨著星光尋找到耶穌誕生地伯利恆的故事。

 照片中就是這次象徵著三王的三位孩童。 

P1150442框.jpg

是不是大家都盛裝打扮著。每個小孩都騎著馬。

P1150446框.jpg

馬匹上也掛滿了各種不同的造型跟裝飾。

P1150447框.jpg

因為下著毛毛雨,所以有的就撐著傘。每個小孩都精心打扮過

P1150450框.jpg 

看看,我是不是很嬌艷動人啊?!^^

 

P1150452框.jpg

聖誕小公公

P1150454框.jpg 

每個孩子們的角色扮演,都有著不同的意義。

P1150457框.jpg  P1150461框.jpg  P1150463框.jpg  

 P1150466框.jpg P1150467框.jpg  P1150469框.jpg

你在拍我嗎?

P1150471框.jpg

看看這小女孩,是不是打扮得很妖嬌?馬上掛了好多水果的裝飾以及糖果。

 P1150472框.jpg

P1150473框.jpg

這裝扮真是很特別

P1150474框.jpg 

馬背上披掛了滿滿的糖果裝飾

P1150476框.jpg 

P1150480框.jpg P1150481框.jpg   P1150485框.jpg P1150488框.jpg  

P1150503框.jpg   P1150538框.jpg P1150548框.jpg  

這三位美女,很配合的讓我拍了一張。好讚!

P1150531框.jpg

這樣的三王節,是不是很特別啊?

但是,三王節,不僅僅只有遊行喔。因為根據習俗,三王節這天最後,還要吃上一種甜麵包。每個國家的甜麵包型狀不同。不過,在厄瓜多,三王節所要吃的麵包,就像照片中這樣。

IMG_3441.JPG  

 這就是厄瓜多三王節的慶典跟象徵性的食物。是不是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Angel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