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就如平常般跟長輩們約好吃飯。雖然公婆回台灣,但是長輩們對我們的照顧不減。

所以說,我們一家三口真的很有口福啊。

出門前,美樂蒂開心的到衣櫥裡去選了自己要外出的洋裝,正準備換上的時候

卻突然人抽蓄了起來,像是受了很多的委屈般,眼淚直落下來。

我整個人是呆住了,前一分鐘不是好好的嗎?是怎麼了?還是被拉鍊夾到了,忍不住疼?

我趕緊放下手邊的東西,走過去問她:寶貝,妳是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

這時,她帶著害怕而恐懼的神情跟語調跟我說:媽媽!我跟我的好朋友Martina說謊了! (呼..幸好不是身體,我暗自鬆了一口氣)

那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妳要說謊?妳說了甚麼謊?

美樂蒂說:Martin告訴我她有一隻Hamster(天竺鼠),所以後來我告訴她,我也有hamster,而且我有三隻。

話說完後,美樂蒂整個崩潰了,然後哭得不能自己。

我了解小朋友們這種[輸人不輸陣]的心理,只是,我也沒想到美樂蒂對於這樣的[謊言],會這麼的往心裡去。

我問她,為什麼到現在才跟媽媽說這件事情?還這麼難過呢?

她說:因為我每天看到她,我就會想到我說的謊話,可是我又鼓不起勇氣去跟她說我說謊,所以我好難過。我好害怕她問我,我的hamster好不好?

嗚嗚嗚嗚嗚.....(美樂蒂持續的哭泣著) 我每天每天都很害怕。所以我昨天都睡不好!因為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情!

看到她哭的這麼傷心,我知道她這陣子不斷問我:明天是星期六嗎?不用上課嗎?的原因。

也知道這陣子她肯定為了這件事情,內心煎熬了許久。而且一直以來,她最被爸爸媽媽信任的,就是她從不說謊。

如今這個小謊,卻讓她慌了。一直到小小的心靈實在承受不住自己的[譴責],所以才[爆發]出來。

美樂蒂,我可憐又可愛的孩子啊。

所以,我們要她坐到我身邊,我們告訴她: [ 說謊,是不好的。不對的。妳一直都知道爸ㄅ一跟媽痲最介意的就是妳不能說謊。

但是,爸ㄅ一跟媽咪也知道妳會這樣說的原因,可是,這樣還是不對的。

我們常跟妳說,我們不可能擁有全世界每個人擁有的東西,但是,我們已經擁有了很多。。更何況妳也擁有爸媽百分之百的愛啊。

我們不是跟妳說過:說一個謊,要用更多的謊來圓。所以我們千萬不要說謊。

所以,妳不要害怕。我們知道妳可能很害怕當妳告訴Martina的時候,妳怕她不跟妳當朋友了?

但是,如果她又有提起到hamster的事情,妳就勇敢的告訴她,其實我沒有Hamster,我一直很想要擁有。或許下次我去妳家玩的時候,妳可以把hamster借我玩一下嗎?

我想,Martina一定會很樂意的!因為她是妳最好的朋友啊!!]

P1260608框.jpg

說完後,Melody哭得更傷心。因為她說:我真的好難過。我一直都好害怕。好害怕。我再也不要說謊了。因為說謊,真的好難過。

一陣哭泣過後,也平靜下來了。雖然心裡還是有些擔心,但是,總是讓情緒找到了一點點的出口,可以抒發出來。

爸媽的安慰跟開導,對美樂蒂來說,就是一帖[勇氣的藥]。

所以,今天,她說:星期二去上課的時候,我會告訴她,就像妳們告訴我的一樣。我會勇敢的承認錯誤。

是啊,這才是我們的好孩子。

親愛的美樂蒂,其實,爸ㄅ跟媽咪很欣慰,妳有對錯與反省的觀念。

因為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啊!!

 P1270608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