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0795框.jpg      

UGG可以說是所有雪靴的通稱,而"UGG Australia"雖然有澳洲字樣,但是,它其實是美國品牌。相關閱讀: UGG:1萬英鎊買來的億萬傳奇

網路上無論是台灣或者美國,UGG的價差有的很大。每一個賣家都說是原廠正品,那到底價差的原因在哪??基本上, 整雙為羊皮連帶毛製作之靴子英文統稱都叫UGG。而目前UGG雪靴有分為澳洲跟美國品牌。

美國的品牌就是UGG Australia,made in China 是中國製。澳洲品牌最知名的是Shearers UGG,made in Australia,強調手工製作。美國跟澳洲這兩者品牌的差別在於,澳洲的UGG鞋底較薄,美國的UGG鞋底較厚實。鞋款較硬挺;裡面的羊毛也較厚。如果要以耐穿度來說,UGG Australia長時間穿著不易變型。這也是為甚麼美國的UGG Australia受到好萊屋明星們喜愛的原因。

但是,要怎麼分辨真假?有一些小撇步可以跟姐妹們分享。手邊因為就有真品跟仿品,所以我也拍照讓大家可以比較一下。(為什麼我有仿品,可以看之前的文章:[小心購物詐騙] UGG Australia 雪靴 )

1.產地:有很多賣家都在網路上強調自己賣的是[澳洲製造]的[UGG Australia]。這肯定是仿品。因為UGG Australia是made in china 中國製。

2.貼紙標籤:UGG Australia官網特別另闢「counterfeit education」專區,以圖片實例教導消費者如何分辨產品真偽。從2010年秋季開始,UGG Australia設計了一款雙層雷射防偽標籤,利用不同角度的檢視來立即驗證是否為正版UGG Australia雪靴。這個防偽雷射標籤貼於鞋盒之外,標籤有兩個明顯的特徵。(圖片出自官方網站)


 
首先,將標籤向右轉約90度,然後就會發現標籤上的太陽花圖案會從黑色變成白色,
接著再將標籤向左轉約90度,很明顯地,會看到雷射標條出現UGG的字樣,如果以上都出現了,那就是買到一雙正版的UGG雪靴囉!

而我在neiman marcus購買的UGG Candy系列的紙盒,是用另一款紙盒。不知道今年有沒有統一更換成防偽標籤紙盒。不過這款紙盒,也有一個跟仿品不同的地方。就是紙盒上的標籤。這個有著紅藍黑的標籤號碼,就是用來區別真假UGG紙盒的指標。

P1330655框.jpg

接下來圖片中的出現的雪靴是Uggs classic candy。不過,照片是我今天才拍的。也就是說,這雙靴子其實已經陪我爬山涉水,趴趴走到厄瓜多、洛杉磯、台灣跟日本旅遊過了。所以並[不]是[全新][開箱文]。只是覺得把它恢復原始購買來時候的狀況,這樣比較能夠幫助姐妹們分辨真假。又或者,妳正在為了不知道要不要買Candy靴子而傷腦筋呢?剛好可以做個參考。

我買的顏色是小麥色Oatmeal。其實這款每年都會出不同的顏色。不過,我考慮到搭配性,所以選了這個顏色。果真,很萬搭喔! 

P1330618框.jpg

Candy系列的靴子是羊毛線下去編織的,鞋底的舖底當然也是羊毛。

P1330621框.jpg

這是靴子折起來的模樣。 

P1330624框.jpg

若是不想折,拉起來穿也可以喔。若是全部拉起來,長度大概到小腿膝蓋下方一點點(安琪拉161cm),但是因為是毛織,所以會有個柔軟度,但是即使掉下來,也不會整個太鬆垮,反而變得很有型,是安琪拉常穿的穿法之一。

P1330626框.jpg

3.鈕扣:UGG的鈕扣,UGG的字樣雕刻的很清楚,且木質鈕扣很飽滿。裁切完整。

 P1330632框.jpg

下面這張圖片,就是仿品的扣子。扣子不是純木頭材質。。UGG的刻印字樣比較不完整跟清晰。 

P1330658框.jpg

4.編織:真正的羊毛織材質比較硬挺,不毛躁。每個勾織跟長度都很平均,鞋面跟鞋底接合的地方還有車線都很整齊。

P1330648框.jpg  

仿品的編織就明顯看得出來很不平均,且比較毛躁。每個接縫處都比較草率。不平整。

P1330649框.jpg

5. 專屬模紙板。若是真的UGG,就應該隨鞋盒附有用UGG字樣和碼數的專用的模壓紙板撐,那樣才能保證鞋子的外觀(有時會升碼塞靴子),一邊仿品的廠商不會去做鞋撐的模具,只是用紙團塞住。

P1330656框.jpg

6.沒有防塵袋

UGG Australia從未在商品上掛吊牌,新商品皆裝在可生物分解(biodegradable)的塑膠袋,再放入紙盒中。

P1330636框.jpg

而,UGG絕不會以「雪鞋」(snow boots)作為宣傳,因「UGG靴子原本即不是為雪天穿著而設計」。

 仿品會附上防塵袋,上面還會標註:UGG SNOW BOOTS

P1330652框2.jpg  

下面的照片,就是我在之前文章中提到我收到的仿的UGG。這兩者在手邊一比較,就馬上可以發現不同之處。但是,如果我手邊沒有真品,那麼可能也無法感覺出來。不過,UGG的款式很多,這款式比起其他UGG來說,反而是比較少看到網拍有仿品。我想大概是因為色差還有小細節會比較多,所以比較容易有落差。

比如說這款candy系列,我當初order的顏色也是Oatmeal小麥色。可是兩者在顏色上的落差就很大。搭配的扣子顏色也不同。所以仿的真不像啊!

P1330642框.jpg

7. 後腳底的UGG標籤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真品上面的繡字跟繡圖是比較精細的。縫線也比較粗。

P1330622框.jpg

仿品的繡圖圖案不同,字體也比較粗糙,縫線是細單線的。

P1330639框.jpg

基本上,兩雙鞋子的重量也有落差。仿品的手感很輕,鞋底看起來比較高一點,但是其實很薄。若是把手伸進鞋子內,有一團一團會打腳的東西,比較不舒服,那就是假的。一般沒試穿過真品的人可能沒有辦法馬上感覺出來,只覺得有一團毛在腳底,就覺得好像很保暖很舒服。實際上,UGG的真品,毛是很平順而舒服的。絕對不會打腳喔!

以上就是安琪拉對於UGG真假分辨的分享。

那,有姐妹們會問,到底這樣一雙昂貴的UGG雪靴值不值得下手?好不好穿?

我是這樣覺得啦~如果妳只是想追求流行性,那麼就不一定要選UGG的,市面上雪靴款式的鞋子實在太多,而且都很時尚,價格不是太昂貴,買來穿搭衣服都很OK的。

但是,如果妳是追求[舒適度][禦寒],或者妳要去寒冷會下雪的國家旅遊,正牌的UGG雪靴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只要買一瓶防水噴霧,基本上UGG的雪靴不會像一般普通的雪靴一下子就受潮,導致鞋面都濕了。就像今年二月我到北海道,就穿了這雙Candy boot,整個腳底都好保暖。腳底夠暖,身體自然也不會覺得那麼寒冷。下大雪的時候,我很擔心這種編織的靴子會一下子就濕了,但是,傑克!!它真的太神奇了!沒濕耶!所以,我覺得UGG真的非常非常的舒服跟保暖。我超愛的!!!

但是,在雪地尤其融冰的雪地行走時候,可能就要注意會不會滑。不過,通常旅行社通常都會發給大家防滑鞋套,或者自己可以買一副鞋套,所以不是問題。 

總之,購買的時候,最好跟評價好的賣家或者專賣店購買。若是也喜歡在美國網站購物的姐妹們,可以到UGG的官網連結:UGG授權的購物網站Authorized Online Retailers 。這樣就不怕用跟原價相同的價格,買到仿品啦!

2011秋冬,UGG又推出了很多新款跟新色,還有濃濃的民俗風。

今年冬天,妳準備UGG了嗎??

 P1210299框.jpg  

  

arrow
arrow

    Angel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