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就快要結束了,秋冬的商品已經開始陸續的上架。大家都已經開始摩拳擦掌的物色秋冬商品了嗎??

冬天啊~女人最愛的,應該都是''靴子''吧?!尤其是''雪靴'',絕對是這幾年秋冬最IN的商品。好像穿甚麼衣服,只要搭上了一雙雪靴,馬上就會有過冬的感覺。

我也好愛雪靴!只是,我在厄瓜多居住的城市,是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城市。所以,不要說是靴子,就是長袖的衣物都很少有機會會去穿到。除非..在有超強冷氣的室內用餐,那麼,才會需要披上薄薄外套。僅此而已。有很多人喜歡這樣''四季如夏''的天氣,但是,那個人,絕對不是我啊!

我好喜歡一年有四季。這樣才能一年四季穿不同的衣物。我好喜歡配件,而秋冬的配件往往是最賞心悅目的!手套、圍巾、帽子、靴子通通都可以往身上掛,多好啊!!

而我偏偏居住在一個''四季如夏''的城市!!!(哭嚎...)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會在秋冬的時候,適量的添購一些秋冬衣物。因為,即使我們這城市沒有冬天,但是,我們總會去旅行啊!每年固定回台灣、洛杉磯旅遊,都會需要到冬季衣物,所以,我還是可以小小的滿足一下想過冬的渴望。

雖然鞋櫃裡有幾雙雪靴,不過都不是UGG雪靴。因為台灣的平地畢竟不會下雪,總覺得價格不親民的UGG雪靴,在台灣這樣濕冷的天氣似乎不太適合。因為常常聽到有人因為腳太悶熱而腳底產生黴菌的消息。但其實,我喜歡一雙UGG的靴子蠻久了,只是礙於沒機會穿,就一直沒下手買。直到去年聖誕節前夕,跟Mario說好在農曆年過後到日本北海道賞雪,我才決定買一雙。

UGG的雪靴,在美國的價格,其實差異不會太大。除非換季的時候才有可能有大幅度的折扣,要不然,各網站之間的差價或者折扣都很少。

從在美國念書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我在美國各大百貨公司或者網站購物的經驗可以說是達人階級了。可是,我萬萬沒想到,號稱''購物達人''的我,竟然會在買UGG雪靴的時候,上當了!! 所以,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購買UGG雪靴的經驗。因為台灣的網拍也是充斥著一堆打著UGG雪靴真品,相同價格,實際上卻是仿冒的UGG膺品。

UGG Classic Cardy這個系列的雪靴,是我想買的雪靴。喜歡這系列的原因,是因為靴子的外觀是粗毛線勾織的感覺,而柔軟的特性,很方便在秋冬的時候把skinny jeans塞到靴子裡。或者想要甚麼樣的長度,就折甚麼樣的長度。長短皆可。

決定購買下單的那個晚上,我看了幾家購物網站,有美國知名的百貨公司Nordstrom、Neiman Marcus等等,也包括了UGG Australia 的官方網站。當我在Google輸入關鍵字''ugg australia''的時候,出現了UGG Australia 的官方網站 www.uggaustralia.com,以及一個名為www.ugg-australia.com的網站。因為我想購買的顏色就是圖片中的咖啡色,而好幾個賣UGG雪靴的網站剛好都沒這個顏色,或者剛好就缺了我要的尺寸,所以當我看到這個ugg-australia網站有我要的顏色跟尺寸的時候,我就決定買了。百貨公司賣的價格是139.5美金。而這裡也是一樣的。這個網站做得很專業,跟UGG官網差不多,所以我也不疑有他。很快就下單order了。

不過,當我下單完後,我開始覺得怪怪的。為什麼他的網域名稱跟UGG Australia那麼相似?我重新上網站去看資料,就看不到有關於公司的介紹。我心想:該不會''又''是大陸人開的網站了吧!!大陸的仿品很多,在美國用以假亂真的方式架設網站、用同樣價格販售商品的案例也很多,於是,我就搜尋到這家公司有買家購買完後上網發文,說這家公司來自於大陸,而且自己買到假貨!要大家小心。

當下真是晴天霹靂!!!我真是鬼遮眼了我!怎麼會在這家網站購買呢?

於是,我決定馬上寫信去取消訂單。這時候距離下單order的時間約20分鐘。不過,當我打開信箱準備要寫信的時候,我就收到這公司寄給我的信件(英文),說是我的信用卡沒過,所以這次的交易取消(通常在美國網站購物,我會使用debit card 轉帳卡,這種轉帳卡是直接從銀行活動帳戶扣除金額,不像信用卡是每月結一次單。壞處是直接扣款,好處則是可以控制活動帳戶的金額,放多少,就只能用多少,所以我通常放很少的金額,避免被人盜刷) 所以,訂單被取消了,太好了!!這不是正合我意?!!所以,我也接著回信,說:沒關係!有機會再跟您們交易。也因為很晚了,所以我就去睡了。

隔天早上,我又收到對方的來信,說恭喜我!他們又試了一次信用卡,已經通過了!交易成立!

這下子我就火了!如果這家公司真是在美國,可是會被告的!因為已經取消的訂單,在未告知顧客的狀況下去重新使用顧客的信用卡資訊再下單,就等於是偷竊了!更何況,我也被通知訂單取消,我也回覆表示同意了。怎麼可以''盜刷''我的卡呢?

所以我馬上又回信(都是英文,不過對方用字都很簡短),我回覆的內容大概就是:我已經被貴公司EMAIL通知訂單取消,所以我已經跟別家網站購買了。既然訂單已經取消了,我不能接受貴公司在未通知的狀況下重新使用我的信用卡資訊。所以,很對不起,我不能夠接受這次訂單,下次有機會在跟貴公司交易。

幾分鐘後我馬上收到回覆,對方很不客氣的簡短一句問我:給我們一個不購買的理由!

 我~我~我真的火了!!!搞甚麼?!!先取消訂單的是你們耶!上一封EMAIL我不是也說得很清楚,因為被你們取消訂單,所以我已經向別人購買了。理由很清楚啊?!!!

但是,我也不想撕破臉。因為如果真的是大陸那邊的公司,會很盧!!!所以,我還是很客氣的回覆:謝謝!因為是你們先取消訂單的,所以我已經向其他人購買了!有機會再跟你們交易!

沒想到,我又很快速的收到回信,內容是:我們的商品非常的好,希望你再考慮,妳一定會喜歡的!

謝謝,下次有機會再跟您們交易。我還是這麼委婉的回覆過去。

接下來三天,都沒有收到這家公司寄過來的EMAIL了。我心想,那應該就OK了!

沒想到,第四天我就收到EMAIL,說已經將商品寄出,希望我會喜歡。

 搞甚麼?!!我馬上到我的網路銀行去check,發現已經被扣款了,而且,還是''人民幣''換算成''美金'' (!!!果然是大陸公司!!!!),我還要支付兌差。有沒有搞錯啊?!!可惡!!!

雖然我很清楚這是456常常有的招數,因為我也在大陸住過兩年,且跟大陸廠商交涉過,456常常都是這樣,所以我不訝異,但是我還是很生氣!

可是,我難道就要這樣被ㄎㄥ嗎??

在台灣若是匯款了,錢,當然拿不回來。

可是,美國可不一樣。因為我使用的是美國銀行帳戶,美國銀行的服務可是很好的!所以,我馬上決定打電話到銀行詢問是不是還來得及止付或者有其他解決辦法。

銀行客服人員幫我轉接專員,我將事情的原委說了一遍。銀行專員表示,錢已經扣款了。可是沒有關係。因為我是打電話到銀行專線,所以銀行方面當然都會有錄音。他需要重新問我有關於事件發生的時間、原因。還有我希望銀行如何幫忙處理。這幾個問題讓我透過電話回答一遍。算是完成了一道手續。

接著,專員就告訴我,25分鐘過後,我被扣款的錢會完整的回到我的帳戶裡。至於後續跟對方交涉處理,交給銀行就可以了。

這一通電話,只花了我約十分鐘的時間。也把我的錢追回來了。

美國的銀行在這方面的服務真的是很棒啊!!這點,我們台灣的銀行就做不到啊!!

於是,UGG黑心事件就告一段落。

對方寄出來的鞋子,後來我還是收到了。雖然我想拒收、退回。可是,快遞公司堅持不能退回去。所以我只好收了。

ugg-australia這家賣假貨充當真品的大陸公司,賠了商品又收不到錢。真是很活該啊!!

至於收到的UGG雪靴,當然,是假的,不過如果沒有把真、假一起比較,真的很容易魚目混珠被騙了。

所以,接下來我會發文跟大家分享,UGG classic candy雪靴真假的差異。

也要提醒大家,UGG Australia雪靴的仿品真的很多。如果姐妹們的目的是要買正品UGG,那麼還是要到專賣店去買比較有保障。

夜市買到的UGG,多數都是仿的。價格也比較低。若是當做流行性商品來穿搭,當然是很OK。

但是,就怕像我這樣,花了跟真品同樣的價格,卻買到仿品啊。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想把ugg-australia的網站連結給大家看,不過,發現已經被移除了。我想,應該是UGG公司有警告了吧?!畢竟,對方連網域名稱都COPY,只是多了一個''-",所以很容易混淆消費者。不過,我想他們一定又有重起爐灶,繼續騙人。

所以,姐妹們,購物陷阱很多,還是要多看、多看看評價喔!

至於UGG Australia的故事,有興趣的姐妹們,可以連結這個網址去看看喔。UGG:1萬英鎊買來的億萬傳奇 

P1200823框.jpg  

 

 

arrow
arrow

    Angel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